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12-2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图片_20221229131259.jpg

    12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一委三局领导班子、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委直属单位、市属医院副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抵御多轮疫情冲击,加强健康北京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系统,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保障和改善人民福祉。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深刻领会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和资源调配工作。重点要努力增加重症救治和急诊医疗资源,优化院前急救、急诊和住院通道,提高患者收治效率。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发挥医联体作用,合理分级救治患者。积极引导医务人员返岗,加强重症救治转岗培训,充实重症救治工作力量。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加强健康监测,及早合理使用氧疗和抗病毒药物,努力实现早发现、早干预、早救治和防重症。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分析,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的实施准备。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谋划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努力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