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第二十五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2-12-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jpg

    2022年12月14日下午,第二十五届京港洽谈会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京港两地同步举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坚,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出席会议并做开幕式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行政总裁高拔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驻港办公室主任毕文翰以及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北京市医管中心副主任谢向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京港联动,携手发展”为主题,设置主旨论坛、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环节,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合作、智慧医疗发展与服务模式创新、新时代新生命观——老龄健康实践模式、中医药在国际标准化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京港双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等共计70余人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1500余人线上参会。

    高坚副主任指出,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共同培育和打造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双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智慧医疗、传统医药、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协作,携手共建健康城市,惠及两地人民群众。

    林文健署长表示,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向香港提供的大量物资和人力支持,有力协助了特区的抗疫策略调整。他希望双方通过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继续在广泛的公共卫生议题上深入交流研讨,在多个不同的合作领域上持续取得成果。

    研讨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先生、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分别进行交流讲话。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疫苗接种策略、智慧医疗合作和服务模式创新发展、长者健康服务、传统医药发展与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自2008年以来,京港洽谈会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已成功举办14届,推动京港双方在传染病防控、健康促进、社区卫生服务、智慧医疗等合作领域取得了众多可喜成果,已成为京港两地卫生领域凝聚智慧、培养人才、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和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