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况及健康提示
  • 发布日期:2022-07-0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4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感染者1至3),均在延庆区,均为轻型,隔离观察人员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

    7月5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感染者4至7),延庆区3例、通州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感染者1: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现住延庆区长城脚下的公社(酒店)。6月15日回国,在京外完成14天集中隔离,7月1日乘坐MU5103航班返京,7月3日进行核酸检测,7月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2至7:感染者4现住址位于通州区,其他感染者位于延庆区,均为感染者1的同事,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7月5日感染者5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他感染者分别于7月4日、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4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其他感染者为轻型。

    7月4日至5日15时,本市累计报告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2个区,其中延庆区6例、通州区1例。

    另外,顺义区报告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延庆区确诊病例关联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

    延庆区筛查发现一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疫情输入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深入细致流调,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要加强排查,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各单位要加强员工管理,建立人员台账,掌握员工动态,做好员工健康宣教,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等,立即报告社区,配合相应管控措施。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旅行或出差,进入社区(村)及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配合做好科学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