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7-02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640.jpg

    7月2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主持会议,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传达十二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精神。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市老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医院副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641.jpg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向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为首都卫生健康工作更好服务于首都城市功能定位、更好服务于首都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健康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我们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面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完成好今年下半年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2.jpg

    会议要求,全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

    ★ 一要全面深入准确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工作职责使命,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抓好对接落实,及时研究形成具体措施方案,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 二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融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推进国际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医药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 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快、严、准、实、细”的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

    ★ 四要大力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科学动态评估效果,精准制定实施计划,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储备。

    ★ 五要持续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 六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促进健康行为养成,塑造城市健康环境,形成人人齐参与、社会齐发力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 七要大力开展全人群全生命周期人口服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健康服务与人口社会服务融合发展,优化妇幼、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完善养老服务和托育服务体系。

    ★ 八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在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