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疫情防控 | 公布病例统计时间发生变化?为什么这样安排?发布会回应——
  • 发布日期:2022-05-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5月27日,北京市召开第34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就公布病例统计时间变化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Q&A

    问:近日北京市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情况,公布的病例统计时间有了变化,请问为什么这样安排呢?

    答:自5月24日起,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情况,按照两个统计时点进行统计和公布。一是按照前一日0-24时进行统计并对社会公布,这是按照我国传染病信息报告每日0-24时进行统计的规则,更加规范和准确地公布每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二是按照当天0-15时进行统计并对社会发布,这是由于每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下午召开,为了让社会和广大市民更加及时和全面地掌握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而作出的安排。

    我们将继续依法依规,坚持公开、透明、准确、规范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和市民报告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也感谢广大市民关注和参与疫情防控,同心抗疫、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