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薪火相传展风采 接力奋进做先锋 ——市卫生健康委编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风采录
  • 发布日期:2021-11-1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图片1.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值此特殊时刻,市卫生健康委编印了《在党50年 永远跟党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系统老党员风采录》画册,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鲜活课堂,再添生动教材。 

    据了解,市卫生健康委系统健在的党龄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共有1330余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近70岁,高龄的已超过100岁,这些老党员都是党和国家辉煌历程的见证者,也是党领导下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的参与者、奉献者,他们是全系统优秀老党员群体的代表,更是百年党史在卫生健康系统的生动缩影。在各单位党组织的精心推荐和大力支持下,市卫生健康委遴选68名不同岗位的老党员代表,把他们的光荣历程、先进事迹和珍贵照片结集成册,并特别呈现了1330余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完整名单,闪光的名单展现了老党员们的如磐初心,留存了一段镌刻时代的历史印记,更是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最好见证。 

    图片2.png

    为凝聚榜样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卫生健康委把画册发放到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干部手中,传播老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奉献事业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看到画册后,广大老同志爱不释手,委机关退休干部付玉芳和赵纫兰表示:感谢委党委的关心关爱,入选画册十分激动,全系统的老同志们都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贡献,自己做得还不够,虽然年纪大了,但一定要继续学习,继续努力,取得更大进步!北京老年医院退休干部闫志良表示:看了《在党50年,永远跟党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系统老党员风采录》非常激动。在画册中,看到了多年不见的老领导、老同行。回想起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坚守,对理想的执着,对人民的付出,忆往昔峥嵘岁月,我将以他们为榜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