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坚守党史学习阵地 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再出发
  • 发布日期:2021-10-2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老党员先锋队作用,市卫生健康委于10月14日、15日连续两天举办系统老党员先锋队骨干培训班。全系统各单位老党员先锋队骨干代表、离退办工作人员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开班当日,恰逢九九重阳节,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作了开班动员,对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亲切转达了委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问候及温馨祝福。

    图片2.png

    随后,中央党校研究员、报刊社副社长胡敏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他结合史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参训的老同志和工作人员在认识上得到提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鼓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跟党走。

    图片3.png

    吉林美术出版社北京分社原总编、高级编审鄂俊大以《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南昌起义》、《支部建在连上》、《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延安火炬》、《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和《攻占总统府》等十幅经典美术作品为“主角”,带领老党员们在欣赏美术佳作的同时重温党史。不少老同志看得十分入迷,陶醉在一件件重大党史事件中,与画中人物同呼吸共命运。

    图片4.png

    市疾控中心党办原主任、高级政工师张君茹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乐章”,带领老同志们细细品味歌声中的党史。其中,《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游击队歌》、《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江山》、《不忘初心》等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被逐一唱响,气势恢弘、高亢奋进的旋律飘荡在整个会场,激发了大家勇于担当、不负时代、再立新功的昂扬斗志。

    培训期间,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和细致服务中,老党员们分别参观了中央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文献展和位于市卫生健康委党校的“一坛三墙”,再次回顾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从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和一幕幕鲜活的影像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破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

    图片7.png

    培训会结束后,老党员们和离退休干部部门工作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成果颇丰。胸科医院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张凤英表示,这次培训班既是对我们贡献力量再出发的一次集结,又是发挥作用前的一次充电。我们一定坚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诺言,无怨无悔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