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培训班在京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0-1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0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举办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北京地区培训会。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伦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研究者代表近400人参加线上及线下培训。

    培训班分为政策宣讲和专题交流两个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解读了《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并介绍了国家医学研究登记备案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市卫生健康委解读了北京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试点范围、试点安排和保障措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宣武医院、协和医院、安贞医院分别从临床研究伦理审查、临床研究涉及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内部管理与质量控制、临床研究方案设计与实施要点方面进行交流。

    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对医疗卫生机构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组织领导和管理体系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