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学党史 · 护健康 |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1-04-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4月26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作三明医改专题报告。

    1.jpg

    詹积富主任从“为什么要进行医改,医改为何艰难”“为什么党中央国务院肯定三明医改经验并要求大力推广”“如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保障体系”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三明医改的历程和改革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三明医改方向正确,设计系统周密,讲究策略方法,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推进首都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2.jpg

    近年来,北京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深刻理解和把握医改公益性的价值取向,自觉践行和弘扬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改革精神,按照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医疗机构绩效考核与药品耗材使用监管、薪酬制度改革、医联体与健联体等,因地制宜推进北京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3.jpg

    下一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结合北京实际,坚持首善标准,学习借鉴三明经验,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推动从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持续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方向,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建设公平可及、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