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援几内亚医疗队视频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3-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1年3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中环办公楼召开援几内亚医疗队视频座谈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何炤华、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处室,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派员单位领导及第28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国交中心纪检书记周简主持会议。

    郑晋普感谢国际合作司、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我委援外医疗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他从“完善防控机制,狠抓措施落地”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我委开展医疗队疫情防控和国际合作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援几内亚医疗队队长简要介绍了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的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考虑。市疾控中心曾晓芃主任等与会领导及医疗队员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会上,何炤华充分肯定了援几内亚医疗队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市卫生健康委、宣武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对援外医疗工作的支持。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援外医疗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识别、科学应对、主动作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扎实做好中几友好医院建设试点项目及对口医院机制建设,打造西非地区的医学中心;三是要做好防疫物资等各项保障工作,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他勉励援外医疗队员继续坚定信念,尽职尽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周简肯定了我市创新开展援外公共卫生项目的探索,希望医疗队尽快启动相关项目立项申报。

    此次座谈会是通过中非友好医院建设项目远程医学平台进行的。会后,与会领导对远程医学平台建设项目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远程医学平台的运行和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