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2月10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发布日期:2021-02-1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月10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3例。

    全市16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1.png

     

    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22.png 

    33.png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加之春节期间人流、物流增加,我市仍面临境外输入和本地传播双重风险。春节假期,各相关单位和公共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落到实处。请市民朋友关注疫情流行近况,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尽量选择空旷的郊外旅游方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做好出行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在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久留;减少不必要的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杜绝带病聚餐聚会;保持个人卫生习惯,饭前饭后、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前要洗手,遵循咳嗽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适度运动锻炼,规律作息;节日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祝市民朋友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