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到北京急救中心调研慰问
  • 发布日期:2021-02-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月10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兼)钟东波带队到北京急救中心调研疫情防控、院前急救、“十四五”规划及党建相关工作,向北京急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北京120全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北京急救中心历史沿革展示墙、5G救护车和北京市卫生应急物资库,实地查看了我市120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平台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北京急救中心有关工作汇报。

    钟东波表示,急救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重要环节,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北京急救中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首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在冬奥会测试赛和各类政治任务、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东波就继续深化急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北京市指示精神,发挥院前急救在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中的作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担当作为,谋划好急救改革发展方向,加强体系建设,围绕提升急救服务功能和质量继续努力。深度剖析自我找准薄弱点,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院前院内衔接通道,提高急救质量。以重点人群入手,逐步扩大急救技能培训覆盖面。做好民生大数据深度分析挖掘,广开思路、精细化管理,为突发事件伤害预防等提出工作建议。三是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制度建设促进高效运行。全面落实党纪国法,做好“接诉即办”改革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落实关心关爱职工政策。

    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应急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