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我市召开2021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视频会
  • 发布日期:2021-02-0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月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我市2021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视频会。全面总结2020年度我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并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华出席会议,16个区卫生健康委、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北京急救中心、各区急救分中心、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主管领导及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会。

    会上,丰台区、大兴区、朝阳区、昌平区分享了2020年度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及2021年工作安排。北京急救中心通报了2020年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措施落实情况、全市院前医疗急救质量控制和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任务落实进展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院前急救工作总体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张华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市2021年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各区要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首都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论,攻坚克难,调动各方面力量推进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二是要正视问题。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院前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呼叫满足率等关键指标,抓好能力建设、保障机制和改善服务三方面重点工作。三是各区卫生健康委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卫生统筹的工作机制,全面推动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