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
  • 发布日期:2021-01-1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男,34岁,现住顺义区旺泉街道西辛南区,为顺义区金马工业园某公司员工。2020年12月27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多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1月15日出现咳嗽、咽干、腹泻等症状,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16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该病例已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初步判断无密切接触者。
            病例2,某男,6岁,现住顺义区高丽营镇八村,曾在1月10日确诊病例家“小饭桌”托管。1月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多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16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该确诊病例的6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紧盯冬春季防控关键时期,落实落细“四方责任”,坚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到位。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要配合遵守隔离规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尽量单独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单独用餐,有条件的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请市民朋友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要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自觉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和义务,为首都安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