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1-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png

    2021年1月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钟东波与离退休干部代表见面座谈,通报上一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介绍新的一年重点工作思路,并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原市卫生局局长朱宗涵、佑安医院院感老专家李素英、市疾控中心老专家滕仁明、市老卫协会长李燕申等委系统9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委政策法规处、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东波同志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健全、医疗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治理效能明显提升等方面通报了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并介绍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委党委将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为契机,围绕 “四个中心”建设和“四个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增强首都卫生健康工作的系统性、均衡性,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的安全性、公平性,不断满足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日益增长的美好期待,为维护首都安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2.png

    在情况通报的基础上,出席座谈的9名老同志代表,对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作为老卫生健康工作者深感欣慰、倍感振奋。同时,怀着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强烈责任感,就进一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无偿献血工作、控烟执法权改革中巩固控烟成果、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加强传染病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科学领导狠抓落实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钟东波同志认真聆听了每一位与会老同志的发言,对老同志们离岗不离责、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达感谢和敬佩的基础上,他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老同志为卫生健康事业倾注心力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作风,继续跑好接力赛。他强调,我们要在服务保障、发挥作用、传承继承三个方面下功夫,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继续发挥老同志作用,为首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委各支部各处室都要拓宽工作思路,努力搭建平台,鼓励老同志传授经验,发挥老同志作用,积极参与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后,钟东波同志代表委党委向老同志致以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都是2020年全系统主动作为助抗“疫”、积极促进健康北京建设的老专家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