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11-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在京组织召开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会议邀请北京化学工业协会高级工程师付林、中国航天员中心注册安全工程师金大征、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艳,分别作了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专业培训。培训过程中,3位专家紧密结合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法律法规和标准制度,紧密结合调查处理事故案件的经验教训,传授了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管理、报废等各个环节的心得,传授了用电环节需要注意的人员心理素质、穿戴注意、管理要求、硬件配备、应急举措,强调了医疗机构内对于有限空间的管理和使用注意事项,尤其是在发包过程中的管理责任等。

      主持培训的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还就做好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医护人员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中医局、医管中心、老龄协会、各区卫生健康委、各三级医院和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近20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