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11-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19日,作为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1项专题活动之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署共同举办了以“凝聚京港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为主题的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京港两地医疗卫生机构高层管理者、业内专家等近100人参加。

    在京港卫生健康合作高层研讨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彦梅致辞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的情况下,两地卫生部门需要积极迎接挑战,在多方面深化交流,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合作,打造更优质高效的防控体系。香港特区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地卫生系统带来严峻挑战。北京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通过此活动,加强京港防疫经验分享,推动两地卫生医疗合作常态化。

    京港双方各三位专家介绍了两地在完善疾病监测预警机制、提高医疗救治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未来计划等。两地与会人员还就冷链和水质监测、传统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研讨会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与香港卫生署、香港医院管理局续签合作协议,并与香港致远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市医管中心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续签合作协议。  

    自2008年起,以京港洽谈会为平台,京港卫生健康合作专题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京港两地卫生健康领域凝聚智慧、培养人才、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