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翰墨寄深情 夕阳放光彩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
  • 发布日期:2020-11-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英勇抗疫,以“艺”寄情。为弘扬职业精神、传递抗疫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9月12日至10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在市政府中环办公楼一层大厅,举办“抗疫情 克时艰 再创辉煌”主题书画摄影剪纸作品展。

    21.png

    自4月份征集参展作品以来,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老同志们热情洋溢、踊跃参与,全系统共有24家单位报送书画作品134幅、摄影作品202幅、剪纸作品16幅,经专家评审筛选出195幅优秀作品参加展览。

     

    此次参展的作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形式多样、情真意切,老同志们用诗句表达抗疫必胜的决心和对白衣战士的崇敬;用笔墨描绘布满压痕的天使妆容和逆向前行的医者背影;用镜头记录志愿者们行胜于言的忙碌瞬间;用剪纸在方寸之间表达对祖国的满满祝福。每幅作品都饱含着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对人民和生活的热爱,充分展示了系统离退休干部一日为医、终身不弃的职业风范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



    作品展出以来,观展者交口称赞,纷纷表示此次展览给大家带来了视觉的冲击、灵魂的震撼,使我们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凝聚起共创美好未来、再谱盛世华章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