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1-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9日,“一二·九”纪念日前夕,市卫生健康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退休人员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敢为先锋 筑梦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于北京植物园内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学习,追忆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

     

    10.png

       秋意渐浓,天朗气清。来到北京植物园,全体党员徒步行至“一二·九”运动纪念亭。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北平大中学生发起抗日救国运动,有力地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1985年建成“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亭由3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11.png

        在这里,大家参观了纪念亭及系列建筑,聆听支部党员志愿讲解、观看图文介绍,就“一二·九”运动的起源历史和深远意义等进行交流探讨,老少携手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学习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2.png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党日活动组织策划地非常好。在职和退休党员纷纷表示:在这个承平岁月,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永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