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退休人员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16日、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机关退休人员第一、第二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120余名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分别由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珣、李芸莉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于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人员较多,经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批复,将第一党支部拆分为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原第二党支部名称不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党支部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支部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和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及出席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为了确保党员大会顺利进行,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及服务中心全方位指导、全流程服务。选举工作组织紧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选举中,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了每名党员的权利。最后,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党委委员王小娥同志在讲话中,对机关退休人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领导、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为首都卫生健康事业所做贡献表达了感谢;对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们和退休人员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了由衷地祝贺。王小娥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认真抓好退休党支部“三项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要创新离退休干部工作方式,在精准服务上、日常服务上下功夫,积极搭建平台,让老同志们共融、共建、共享社会发展。
     
        本次换届选举,各退休党支部支委作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统一制作选票、起草工作报告等,充分酝酿候选人、反复核对参会人。老党员们大力支持、高度配合,克服路途遥远、身体年龄等困难,齐聚大会现场,行使党员权利。


    微信截图_20201125094931.png

        选举大会秩序井然、风清气正,新一届支委表态要尽心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为机关党建工作添砖加瓦。会后,老党员们精神振奋、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本次大会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是一次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盛会,退休党支部和老党员们将保持初心本色、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释放正能量,为首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