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9月3日以来境外输入病例救治情况
  • 发布日期:2020-11-23
  • 来源:​北京地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自9月3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恢复直航国际客运航班以来,共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17人,其中,15例为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中男性10例,女性5例;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33岁;分别来自6个国家,其中,巴基斯坦8例,瑞士3例、瑞典1例、希腊1例、约旦1例、赤道几内亚1例;临床分型普通型10例,轻型5例,无危重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36岁、53岁;分别来自加拿大和匈牙利。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救治我们主要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坚持科学管控。地坛医院按照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的要求,高度重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救治工作,制定了科学的口岸入境特殊旅客处置方案,设立了应急隔离区、入境特殊旅客筛查门诊和隔离病房,实现单人单间病房隔离,准备了单独的隔离诊疗病房、疑似病房和确诊病房。同时,增加方舱CT,满足隔离区内病人的独立检测需要,严格隔离区人员管理,对于隔离区内医务人员进行集中保障服务。

            二是落实“四集中”原则。对境外输入病例的救治,医院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专门组织医院专家和护理团队,集中到隔离收治区域共同参与救治。专家每天在病房诊查病人、集体会诊会商,研究制定一人一方和一人一策的个体化治疗方案。目前无危重病例,已有10例确诊病例痊愈出院,另5例病例在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三是坚持中西医并重开展救治。9月3日境外输入的15例病例中无危重病例,医院针对患者病情情况,不断完善相关检查评价病变严重程度,采取中西医并重治疗的原则,或用汤剂,或用中成药,积极科学施治,达到临床治愈。通过中医辨证施治,一人一策,有效提高了救治成功率。治愈出院的10例确诊病例中,中医参与救治率为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精心救治,辨证施治,规范诊疗,确保患者早日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