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 发布日期:2020-11-2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1月1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彦梅,副主任高坚、张华一行到首都国际机场检查指导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委领导一行现场察看了市卫生健康委机场工作专班的办公场所,前往北京急救中心新冠肺炎专项转运组驻地慰问了驻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在中国服务大厦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机场工作专班专题汇报了口岸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北京急救中心汇报了疫情以来新冠肺炎相关人员的闭环转运情况,首都机场集团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介绍了相关应急工作开展情况。

      张华副主任指出,市卫生健康委是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驻首都机场口岸入境管理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成员单位,机场工作专班是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在履行工作职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仍处高发期,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强化无缝衔接和闭环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万无一失,守好首都卫生健康的国门。 

      高坚副主任对机场工作专班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专班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工作专班要继续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保持优良作风,扎实工作,并做好长期工作的思想和人员准备,要进一步加强与指挥部其它单位的沟通与协调,真正做到人员全链条、全闭环管理,共同扎紧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安全网。

      李彦梅副主任代表委党委,对长期驻守首都国际机场的专班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强的担当和努力,继续投入到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她强调,一是委党委高度重视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场工作专班寄予了厚望,在人员安排上给予了很大的倾斜,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光荣又艰巨,专班工作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荣誉感,做到行动自觉,并希望年轻同志要珍惜机会,发扬斗争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成长,体现自身价值。二是工作专班要学习和借鉴指挥部其它成员单位的好的工作方法,取长补短,工作中要注重发挥政治和组织优势,坚持精神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并做好后备人员力量储备,做到人员轮转、工作不断。三是具体工作中要细之又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将各项工作流程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并加强与相关部门以及承担任务相关区的协作配合,在隔离点管理以及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等关键环节,认真查找风险点,真正实现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