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本标准和绩效考核指标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10-2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微信截图_20201027092512.png

      10月2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北京急救中心、东城、朝阳、丰台、房山及通州等5个区卫生健康委和院前急救服务机构召开了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本标准和绩效考核指标研讨会。会议就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本标准(征求意见稿)和相关年度考核指标进行解读讨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与会人员对本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本标准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认可,针对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及功能分区、外观标识、文化建设等方面和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平均反应时间、急救呼叫满足率、服务满意率、日常院前医疗急救救护车配置、建设区级医用防护物资设备储备体系、建立本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目录、制定应急物资储备清单等10项年度考核指标,逐一研讨并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进一步细化急救工作站用途、核定部分名词表述、急救工作站站牌的提供方及规范站名和强化站点内部管理等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站基本标准相关内容;二是明确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平均反应时间、急救呼叫满足率、救护车配置、区级医用防护物资储备等相关年度考核指标概念及计算方法。

      会议要求,全市院前医疗急救系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好急救工作站建设基本标准,要充分认识院前医疗急救各项考核指标的内涵和意义,将其作为推动本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实现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