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09-1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dccfb3134775eb711b6d90c97c72772.jpg

      9月8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卫生健康系统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的25名先进个人和5名先进集体代表畅谈心得体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主持。

      “党和政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真的很受感动”“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泪盈眶,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景象仍然历历在目”“当好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座谈会上,庞星火、张鹏、童朝晖、蒋荣猛、陈航、骆金凯等十多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巨大鼓舞,通过回顾这场亲身参与的抗疫大战,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感受更加深刻,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感受更加深刻,对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感受更加深刻。

      雷海潮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维护首都安全和市民健康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要认真总结全国特别是首都的抗疫经验,落实好《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重要文件,推动首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他鼓励受到表彰的医务人员,发挥所长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做好健康知识普及,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广泛倡导健康文明的新风尚。

    69b168df6dfb2552807ed7f862a3a28.jpg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小俊以及委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