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被评为医改十大新举措之一
  • 发布日期:2020-09-15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9月12日,全国深化医改经验推广会暨2020中国卫生发展高峰会议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被授予2019年度“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之一并向全国进行推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介绍了北京医改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打算。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医改决策部署,是北京医改的再出发、再深化,改革于2019年6月15日正式实施,主要内容为“一降低、一提升、一取消、一采购、一改善”。通过多部门的横向协同,以及央地、军地医疗机构到医务人员的垂直协同,强化了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实现了多部门的有效横向联动,实现了加强公益性的阶段性目标。

           另悉,北京实施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情况在2020年第1期《中国卫生》杂志刊登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