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适应新常态 勇创新篇章----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人员培训
  • 发布日期:2020-09-1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2020年9月9日至1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推进会暨工作人员培训。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处长李春雨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总结上半年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佑安医院原医院感染质控中心主任李素英同志讲述了抗疫故事;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作经验介绍。

    3.png

      北京佑安医院  李素英

    4.png

      北京天坛医院  肖淑萍

    5.png

      北京儿童医院  丁枭伟

    6.png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宋卫萍

      李春雨同志在讲话中,对卫生健康委系统的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从充分认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任务和着力提升“三入”“四力”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7.png

      党委委员王小娥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疫情常态化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一是在创新中谋发展,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正确认识老干部工作,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在老龄工作全局中的定位;要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政策宣传前移,努力满足老干部的服务需求。二是围绕中心任务,搭建老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平台。运用好《关于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政策文件,主动寻找切入点,发挥好老同志的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三是树立“三个”积极观,把离退休干部工作落到实处。要用积极的态度,一遍遍细心、耐心、专心与老同志沟通、交流;要积极传递政策,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要用积极的行动,切实为老同志们解难题、做好事、办实事,实现老干部工作有人抓、老同志事情有人管、老同志困难有人帮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的工作人员培训,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教授金国坤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委老干部局生活待遇处处长栗晋春对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及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市老龄协会宣传处处长郭南方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北京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北京世纪坛医院、北京老年医院和首都儿科研究所的离退办主任,和大家交流了实际工作感悟、体会和经验。

      工作推进会及培训结束后,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紧扣形势、紧贴实际,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离退休干部工作开拓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接续发力,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全年任务,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