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召开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08-24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0年8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市中医局、市医管中心、各区卫生健康委和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主管领导及有关负责人约300余人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市医保局副局长杜鑫讲话。

      会议对我市在医疗行业开展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弘扬树立先进典型、倡导风清气正行业风气、规范医商合作交往、深入清理群众身边的行业乱象。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牟取红包等不正当利益行为、收取回扣违法违规行为、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行为、违反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行为、医药产品违规营销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和查处,启动民营医院管理年专项行动。

      市医保局副局长杜鑫通报了近年我市医疗行业尤其是医保领域针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与使用提出明确要求。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对近年来全市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当前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对进一步抓好我市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行风建设工作的领导;二是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与行风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敢于碰硬较真;三是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关注疫情防控风险点,为常态化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按照全市部署,2020年8月至12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医疗行业行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清理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医疗机构,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