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系统退休老专家走上“初心讲堂”
  • 发布日期:2020-08-07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新冠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健康委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落实“四方责任”、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业务熟、经验多、见识广的特长优势,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人物和感人故事。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动员组织推荐系统内老专家参加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初心讲堂”,真情讲述老同志主动抗疫事迹和践行初心故事,经遴选,原市卫生局局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朱宗涵、市疾控中心应急办原副主任滕仁明、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原主任医师王融冰、北京胸科医院原主管护师乔兵等4名老专家入选全市“初心讲堂”主讲人。

    疫情防控期间,朱宗涵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王融冰多次深入隔离病房为患者看舌苔、诊脉,为全国人民开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方:安神;滕仁明第一个走进市民服务热线(12345)卫生健康专家咨询专线,耐心答疑解惑,满足群众咨询需求;乔兵值守“24小时心心语心理热线”,不间断地为有需要的市民进行心理疏导。

    4名老专家,年龄大的已近八旬,他们不畏夏日酷暑,积极配合工作安排,完成“初心讲堂”视频录制,积极传播老专家、老党员、老同志的抗疫事迹,不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