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核酸检测和急诊急救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同志到世纪坛医院、阜外医院、清华长庚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并看望上海、重庆两地来我市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实验室技术人员。
            雷海潮走访了世纪坛医院、阜外医院、清华长庚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医疗管理有关部门,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对上海、重庆两个直辖市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我市核酸检测工作表示感谢,对各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与兄弟市检测队伍共同开展的检测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
            雷海潮表示,在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处置中,核酸检测为迅速发现并控制传染源、有效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重庆等兄弟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第一时间选派高水平专业技术队伍加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在短期内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市核酸检测能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出了贡献。他向医院各岗位的同志为守住北京疫情防线作出的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雷海潮强调,一是要以本次协同抗疫工作为基础,加强兄弟省市、医疗机构间的协作,深化拓展长期合作机制;二是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做好实验室和设备、人员储备,保持住现已具备的检测能力,为秋冬季防控做好准备;三是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充实院感防控力量,注重细节管理,最大程度降低医源性感染风险;四是要做好群众基本医疗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加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适应群众医疗需求;五是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