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赴丰台区调研防疫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7-08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同志到丰台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调研防疫工作,并看望慰问流调和实验室工作人员。

      雷海潮同志走访了丰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流调组和线索摸排组等工作组,详细了解一线同志们的工作情况,并对现有的“整合专业优势、混合编组”的流调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座谈时,雷海潮同志指出,接连经历1-2月份境内疫情防控和3-4月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两次严峻考验后,北京面对6月11日以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的第三次考验。我市疾控机构在6月12日迅速判定新发地牛羊肉综合交易大楼负一层为共同暴露因素,为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并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这次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在丰台区报告的病例最多,卫生健康系统的压力最大,任务最重,工作最辛苦。在中国疾控中心和河南省、江苏省疾控中心流调和检验人员的热情帮助下,防控工作紧张有序,许多同志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他向辛勤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卫生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实验室检测能力建设,提升检测效率、加快检测速度、确保检测质量,努力做到早发现;二是要提升流行病学调查的工作质量,及时客观做好流调,严格筛选关键信息,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智能分析,提高信息资源利用率;三是要加强发热“哨点”建设,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四是要强化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排查工作,提高院感防控水平,确保医患安全;五是要做好急危重症患者和中高风险街乡居民的医疗服务工作,发挥区域医疗中心和家庭医生作用,适应居民医疗需求。雷海潮同志勉励丰台卫生系统全体医务人员要咬紧牙关,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敢于拼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