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赴大兴区调研流调工作并看望防疫人员
  • 发布日期:2020-07-06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7月4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同志到大兴区疾控中心调研流调工作并看望浙江、山东两省来我市参加流调的专业人员。
            雷海潮走访了大兴区疾控中心流调报告审核、信息统计和不明线索追踪等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情况,并对大兴区不明线索追踪工作中多部门密切协同、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表示肯定,并希望持续探索完善。
            雷海潮对浙江、山东两省派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我市流调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两省的同志们表示,当前北京疫情趋稳向好,每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个位数,防疫取得了明显成效。
            雷海潮强调,越是在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的形势下,越要一鼓作气,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一是要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保持高昂斗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特别是核酸和抗体检测设备及人员,为秋冬季防控做好力量准备;三是要继续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并努力在人工智能应用、非结构化信息分析等方面取得突破。四是要多方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与机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