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全市启动2020年“健康北京周”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6-01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实施健康北京20项行动,深化健康北京建设,全市于5月31日至6月6日开展2020年“健康北京周”主题宣传活动。

      自2017年以来,全市已开展三届“健康北京周”宣传活动。今年3月30日,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委员会印发《健康北京行动(2020-2030年)》,这是推进健康北京建设的具体实施路径,重点针对危害首都市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在全市实施20项具体行动。本次“健康北京周”宣传活动,结合健康北京行动任务内容,每日安排不同的宣传主题,以线上宣传形式为主,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卫生健康、体育、教育、餐饮等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知名公众人物,拍摄制作了17部公益广告,在各区、各相关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移动电视和各类网络平台播放。结合线上传播特点,制作了21幅健康北京行动“一图读懂”,以图文并茂形式概括展现各项行动核心信息,宣传展示未来10年健康北京行动具体措施及预期目标。

      《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已发布一个月,“健康北京周”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全市还将继续大力宣传推广。结合疫情防控,围绕合理膳食、控烟限酒、心理健康、垃圾分类、科学健身、社交礼仪等重点,在电视台、电台、报刊制作播出系列专家访谈栏目,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详细解读条款内容、推进措施、进展情况及典型案例,并在新媒体持续播出宣传画和宣传公益广告,推进健康北京行动深入实施,不断提升市民健康素养,进一步增强首都疫情防控的有效性。

      健康北京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