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委内新闻
北京市属公共卫生机构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 发布日期:2020-02-19
  • 来源: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市属各公共卫生机构立足本职,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春节假期,市疾控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全员停休,坚守岗位。市疾控中心作为防控疫情的“哨兵”“尖兵”,密切监测研判疫情,及时制定针对各类人群、各类机构的防控指引,对市民作出健康提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北京急救中心冲锋在前,承担了全市确诊的危重症患者,以及各口岸、机场、火车站、部分区县的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的转运工作。市卫生健康监督所作为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的主力,深入全市各医疗机构、社区、宾馆、进京检查站等进行一线督导。

    北京医学会统筹在京医疗机构的医生资源,开通“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线医生咨询平台”采用5G、人工智能、视频通信、远程医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安排千余名医生接续排班,7x24小时无偿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北京12320开市民服务热线卫生健康专家咨询专线,精准服务群众卫生健康咨询需求,及时更新各项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积极回应百姓的迫切需求。市体检中心组织在编职工成立医疗应急小分队,积极向委党委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