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新增挂号候补、模糊搜索等功能 京通健康服务平台又上新了!
  • 发布日期:2024-04-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期,京通健康服务平台再添新功能。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负责健康服务平台建设的北京联通公司获悉,服务平台新上线了挂号候补功能,目前已涵盖同仁医院等7家医院,后续将逐步扩展到各大医院的热门科室。同时,平台新增医院模糊搜索功能,患者可通过简称、俗称等,快捷搜索目标医院,改善患者使用体验。

    据北京联通京通健康项目组副组长项朝霞介绍,京通健康服务平台是由北京市政府推出的百姓健康服务板块,目前入口集中在百度、微信、支付宝三端的京通小程序里,百姓通过在百度、微信、支付宝里搜索京通小程序,并在首页点击健康服务即可开启就医体验。

    项朝霞表示,该服务平台已具备就医、医保、药品、防疫、科普五大板块,可为百姓提供最全面、最便捷、最实用的医疗相关服务。其中,就医板块提供涵盖270家二级以上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110家医院的检验检查报告及影像报告查询服务,12家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在医保板块,用户可在线办理跟医保相关的各项业务,比如个人医保定点医院的变更、医保信息的查询、家庭共济账户的设置等;药品板块可以方便地找到附近的药店、查询医保药品的报销范围等;防疫板块可以在线预约跟疫情相关的结果查询;科普板块则提供些百姓常见病、保健相关的科普文章视频等。

    一段时期以来,京通健康服务平台持续升级、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其中,就医板块最新上线了医保在线支付,用户挂完号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医保线上支付,并可完成医保线上实时分解,到医院直接取号就医,大大缩短了用户去医院排队缴费的时间,有效缓解医院缴费排队压力。

    近期,平台上线了挂号候补功能。当用户没能挂到自己想要的号源时,可使用候补功能,当有号源释放时,平台将自动按用户排队顺序进行候补预约,候补成功后,系统将实时通知提醒用户。目前已有7家医院上线候补功能,包括同仁医院、安贞医院、安定医院等,后续将逐步扩展到各大医院的热门科室。

    近期,平台还新增模糊搜索功能。京通健康服务平台运营服务主管王海骁介绍,用户在平台“挂号”页选择“搜索医院”,可通过简称、俗称,便捷搜索到目标医院。“比如用户想挂首都儿科研究所的号,以前得输入全名,简称是搜不到的,而现在输入‘首儿所’就能显示医院信息去挂号,帮助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此外,在“个人中心”的“就诊人”页面,平台新增默认就诊人功能。用户在预约挂号时无需重复填写就诊人信息,节省时间和精力,可以更快捷地完成预约流程。就诊卡预约流程也进行了优化。用户可直接添加“北京医保”“自费就诊”“异地医保”更多就诊类型场景的就诊卡,此过程无需填写卡号,方便更多患者看病就医,简化用户操作步骤。

    为方便患者便捷预约,平台对所有三级及以上医院的科室按照各医院自有渠道的科室顺序进行优化展示,方便患者预约使用频率高的科室及重点科室,缩短操作时间。平台的界面展示也进行了优化。王海骁表示,用户选择医院、科室进入“号源信息”页时,可以看到页面优化了日历页显示,放大日历页模块,“更多日期”提示及用户可滑动切换日期样式更醒目,方便用户快速预约。

    项朝霞透露,后续,平台还将上线英文版服务、自费支付功能、医生信息更详细的展示、就医指引以及针对每位用户的看病就医情况,提供千人千面的首页展示,将百姓最常用的医院展示到前面,更方便用户使用。“我们将通过持续完善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