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北京聚焦儿童近视、肥胖等常见病 推广适宜防治技术
  • 发布日期:2024-03-29
  • 来源:千龙网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3月26日,北京市卫健委召开“改革创新 推进妇女儿童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媒体沟通会。北京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郗淑艳表示,北京聚焦儿童近视、肥胖等常见疾病,推广适宜防治技术,加快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广覆盖。

    郗淑艳介绍,通过开展新生儿科(病室)能力建设评估,加强安全质量控制与全流程管理。通过重新遴选确定0-6岁儿童残疾诊断评估机构,促进转诊路径明确、诊断通道便捷、追访指导到位。此外是抓规范服务,在素质提升上有新突破。实施《北京市出生缺陷防治能力提升计划》,推动出生人口素质再提高。扩大儿童保健规范化门诊提档升级和儿童健康友好社区建设范围,促进基层儿童保健服务更规范。

    此外,还要抓好服务品质,在品牌创新上有新突破。深化爱婴爱母理念,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建设母婴友好医院不少于15家。深化儿童健康促进理念,在妇幼保健院建立儿童保健和常见病防治专家工作室,打造“16+X”儿童健康促进新模式。深化示范引领理念,推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北京市儿童保健服务特色单位,树立良好行业品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关爱儿童健康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