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好事成双】 产科、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在大兴院区、中心院区全新启用
  • 发布日期:2024-04-16
  •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哇~今日11时46分,来自大兴院区的第一声啼哭!

    清晨,一声响亮的啼哭划破了宁静,北大医院大兴院区产房迎来了首个新生命诞生。这一历史时刻不仅标志着大兴院区妇产生殖医学中心的全面开放,也展现了北大医院对孕期保健和新生儿的卓越承诺。

    4月15日,春风拂面,暖阳高照,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大兴院区执行院长张崔建,副院长于楠、孙璐等领导出席了大兴院区产科开办启用仪式,各相关职能处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一线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姜辉书记代表党委对新病房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兴院区的启用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前医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在新院区、新病房的逐步建设中,要注重文化建设与传承,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医疗核心竞争力,推动医院科研发展,提高学术影响力。他强调,全院职工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一张蓝图绘到底。

    杨尹默院长指出大兴院区的未来发展充满无限潜力,期待看到美好灿烂的明天。他表示,医院今日的发展离不开全院每一位职工的努力付出,感谢全院职工的通力协作。随着医院结构调整和规模的不断扩大,医院在学科影响力及学术水平上必将进一步提升。希望北大医院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在院党委带领下,大兴院区多次召开产儿开办工作部署会议,精心制定搬家方案以及应急预案。今日清晨,两位孕产妇顺利从中心院区乘坐救护车转运抵达大兴院区,展现了医院高效有序的医疗转运能力。作为北京市产前诊断中心、北京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妇产生殖医学中心和儿童医学中心将以更加精湛的医术、更加贴心的服务,为每一位准妈妈提供从孕前咨询、孕期保健到分娩护理的全流程服务。医院始终坚持个体化、人性化的医疗理念,为每一位产妇创造安全、舒适、温馨的分娩环境,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今天,在大兴院区同时启用的还有妇产科急诊、妇科肿瘤二病房、特需病房、造血干细胞移植(仓外)。

    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大兴院区紧锣密鼓地推进各科室的开办工作。如今,随着一个又一个病区的相继启用,大兴院区已开放病房29个,开放床位数881张。这里必将成为守护、传递希望的重要阵地,为更多患者带来希望和温暖,续写关于生命奇迹的新篇章。

    又讯

    中医、中西医结合科

    顺利搬迁至府右街院区

    4月15日,北大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科正式在府右街院区开诊。

    搬迁后,,中医、中西医结合科门诊诊区焕然一新,环境更加宽敞明亮,设备更加先进齐全。科室人员也接受了系统的培训,以适应新环境和新设备,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开诊仪式上,杨尹默院长对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在综合医院中的学科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认可,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不仅有岐黄学者工作室,还是中医、中西医旗舰医院。杨院长对中医、中西医结合科提出希望,望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借此腾挪的契机为医院的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既是对他们过去努力的认可,也是对他们未来工作的期望。

    张学智主任代表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的全体同仁对院领导及各职能处室的支持表达衷心地感谢。作为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中西医结合科一直以来都在为患者的健康和福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四十年后再次回到最初的原址,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中医药学的优势,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姜辉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中医、中西医结合科迁至府右街院区后,拥有了更大的空间、便捷的中央保障工作条件以及未来资源扩充的潜力。他对中医科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深切的感谢,并提到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实地考察改造情况,希望能够详细了解搬迁后的工作环境、设施配备以及工作流程,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的实际需求。

    此次搬迁是医院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服务的具体体现。医院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和完善科室环境和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