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党旗飘扬】 传承延安精神,砥砺前行力量
——介入血管外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4-16
  •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延安这片红色土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意义,曾经孕育了无数革命英雄和光辉业绩。为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介入血管外科党支部于2024年4月13日至14日组织大家来到延安开展了一次充满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们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清凉山、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梁家河等著名革命圣地。每一站的所见所闻都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也让大家更加深切地理解和感激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及其背后的伟大精神。

    身处枣园革命旧址,我们仿佛能够穿越时空,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面对困境时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陈列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丰富的展品和详细的资料,让我们对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有了更真切、深入的认识。

    站在宝塔山上远眺延安城时,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拼搏奉献的精神与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清凉山的清新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当年革命英雄的朴素和坚韧。在杨家岭革命旧址,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激发了各位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意。

    本次参观活动中的梁家河不仅是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也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的插队生活,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讲述着总书记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我们从中深刻领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以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

    每一位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都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强烈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将延安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将这种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对党的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自我要求,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让延安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发扬光大!


           (介入血管外科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