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新突破!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首例DSA引导下套管穿刺腹膜透析置管术成功实施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北京市平谷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肾内科在医疗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成功完成了首例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引导下套管穿刺腹膜透析置管术。这一创新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在腹膜透析治疗领域迈入了国内先进行列。

    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肾内科团队积极引进并创新了DSA引导下套管穿刺腹膜透析置管术,融合了吉林市中心医院朱白教授发明的套管穿刺置管术及国外DSA引导下腹膜透析置管的技术优点,利用套管穿刺方法将传统手术经过的腹直肌、腹直肌后鞘、腹膜抠手难做的这个过程变得简单容易,减少了手术创伤,术后可立即开始腹膜透析治疗,且套管穿刺装置可消毒重复利用,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这一技术把微创、精准及经济医疗完美地结合了起来,为终末期肾病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希望。手术的成功开展,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肾内科刘炳岩教授的高度评价,他认为该技术的引进和应用得益于平谷区医院肾内科对国内外最新医疗技术的关注和学习,打破了国内外的医学信息差,通过与国内外专家的交流学习,不断吸收和融合先进的医疗理念与技术,尝试创新,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有效、更经济的治疗方案,值得大家推广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