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岐黄薪火相传 名医启航杏香
——怀柔区五家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于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印发怀柔区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其中,耿建国、王萍、马友合、齐锡友、李江山五位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成功获批为怀柔区第一批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并落户于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标志着我院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获批的五家传承工作室,将肩负起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临证经验的重要使命,并致力于培养医院新一代的中医药人才。未来三年,各工作室将系统搜集整理老中医药专家的医案、处方等珍贵资料,并结合中医经典著作的学习,将老专家的学术精髓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力求在传承中创新,形成具有中医特色的诊疗技术,并广泛推广应用于临床,造福怀柔区广大患者。

    截至目前,我院已拥有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共计18个,其中涵盖国家级9个、北京市级4个以及怀柔区级5个,为医院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些工作室不仅展现了医院在中医药领域的深厚底蕴,也为辖区内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

    我院将以此次传承工作室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各级各类传承工作室的管理与指导,确保工作室建设的质量和效果。同时,还将加强与北京中医医院的合作与交流,借助总院丰富的名医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为医院培养更多高层次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不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