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首都儿科研究所督查办公室开展“清人、灭烟、清洁”专项督查行动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首都儿科研究所“清人、灭烟、洁净”专项行动正在深入开展,为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按照党委部署要求,督查办公室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隐患问题复查督查专项工作。

    督查办公室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成立“清人、灭烟、清洁”专项督查小组,3月21日,对科研楼、病房楼、门诊楼以及儿保楼等重点区域的进行了第一轮复查督查。

    督查与复查并重。督查小组通过对《首都儿科研究所环境安全治理隐患问题分类台账》分析研判,结合初春季节特点,仔细确定复查的22项问题,督查发现了4项新问题,认真填写《首都儿科研究所“清人、灭烟、洁净”专项行动督查记录单》,并当场与责任科室进行沟通,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督查与保障结合。督查小组认真巡查的同时,现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教与帮扶整改,对发现隐患问题的部门进行精准指导,细化隐患整改措施,明确隐患整改目标,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提升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全力督促隐患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首都儿科研究所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筑牢根基,守护安全,以督查专项行动工作为抓手,助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积极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为所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