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首都儿科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发布日期:2024-03-28
  • 来源:首都儿科研究所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表彰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3月20日下午,首都儿科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念,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团委书记、党群处副处长李丹,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书记张金保,首都儿科研究所党委专职副书记赵红等出席活动。院内各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各党支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院外合作基金会负责人和志愿服务队代表,各相关学校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表彰大会,对2023年在首儿所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音乐声,首都儿科研究所社会工作部主任杨学静、党委办公室主任冯玉香、团委书记王燕然,分别就2023年度社会、党员以及团员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过去一年,社会工作部注重社会资源的链接和挖掘,实现院内志愿服务全空间覆盖、全方位参与,积极履行公益责任,2023年接收社会志愿者3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2472小时;党委办公室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全体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一切为了孩子”服务宗旨,在品牌项目、公益活动以及志愿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凝聚青年发挥医疗专业的优势,“首儿健康直通车”青年医师科普在京内广泛开展,“益童计划公益行”助力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彰显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会上,赵红副书记宣读表彰名单,张金保书记与赵红副书记为首儿所的8个社会组织、6个党支部、16个临床医技行政科室集体和39名志愿者个人进行颁奖;刘念主任和李丹书记为2个市级志愿服务荣誉进行颁奖。

    会上,党员志愿者代表郭晓雁、团员志愿者代表苗亦青、学生志愿者代表孟颖分别讲述了他们在首儿所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和体会。

    宏利志愿服务队带来了《志愿服务在首儿》诗朗诵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合唱,现场气氛热烈。

    张金保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所院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广大志愿者和长期关心支持首儿所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

    他表示,志愿服务大有可为,人人可为。在2024年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完善,强化志愿服务宣传,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