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石景山区启动2023年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20
  •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9届全民营养周,今年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为推进合理膳食,改善居民营养,5月15日上午,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在景阳东街第三社区举办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景阳东街第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发放了营养知识宣传折页、2023年全民营养周主题购物袋、全民营养周主题折扇等宣传材料,播放了“合理膳食 我行动”宣传视频。区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科王玮大夫在现场向居民们进行了题为“肌不可失,活力到老”的营养健康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维持肌肉健康的营养和运动处方,与现场居民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石景山区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走进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田老师红烧肉(融景城店)、石景山区三色幼儿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购物、就餐顾客和居民宣传营养健康知识。为了落实营养健康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疾控中心在石景山区三色幼儿园举办了题为“多啦A梦访友记”的营养健康讲座。健康讲座由北京市疾控中心营养科普专家喻颖杰老师主讲。讲座中,喻老师巧妙地运用“多啦A梦”动画片的情节,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了多啦A梦在拜访朋友兔八哥的过程中发现兔八哥把含乳饮料当成奶每天饮用,导致摄入过多糖分、牙齿发黑龋坏的故事。通过发市里了画片的情况告诉孩子们辨识食品标签,区分奶和含乳饮料的营养知识是多么重要。在现场,喻老师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识别各种饮料和奶制品的实物包装的互动。生动活泼的讲座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难忘的营养课。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工作者将以2023年全民营养周为契机,继续在日常工作中努力传播营养知识,让全区人民共享营养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