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汤医新闻】北京小汤山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3-03-30
  • 来源:北京小汤山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治理效能。3月15日,北京小汤山医院召开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暨社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启动社会监督员相关工作。院领导、社会监督员代表、医院纪委委员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江华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张金霞致欢迎辞,并就医院概况、历史文化、抗击疫情、发展方向、服务特色等方面进行介绍。张金霞同志对社会监督员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履职尽责表示感谢,聘请社会监督员,就是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医院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及时发现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多措并举不断改进,提高服务效能,从而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医院治理能力,促进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

    朱江华同志宣布《北京小汤山医院关于聘任社会监督员的通知》,张金霞同志为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佩戴工作证。

    随后,朱江华同志简要介绍社会监督员的产生过程,明确监督工作职责和要求,通过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紧密结合,形成内外部监督合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得实有成效。

    昌平区小汤山镇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柳枫对小汤山医院的文化特色、医疗服务能力,以及在两次抗击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柳枫同志表示作为属地政府,大力支持医院建设,积极推动医院发展,切实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同时协助医院做好宣传,扩大就医群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就医问题。

    北京大鹏润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孟彭对受聘担任医院社会监督员工作表示感谢,会充分发挥自身专特长,创新监督方式,密切关注参与医院发展,积极参与监督活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医院提升服务能力。

    会后,社会监督员一同参观了健康管理促进中心、方舱医院病区和北京高原适应研究康复中心,通过近距离了解、亲身体验进一步了解医院诊疗特色、服务内容及发展方向,为后续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奠定了基础。

    在医院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监督员的监督指导下,医院将秉承“厚德、博爱、继承、创新“的院训,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用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责任守护人民健康,用勇毅笃行的实际行动书写医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