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仁心仁术除病痛 不远千里送锦旗
——记石景山区杨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师冯惠芳
  • 发布日期:2023-03-30
  •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暖意融融的三月,石景山区杨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办公室收到一个长条形包裹,里面是一位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的患者冯女士送给中医科冯惠芳副主任医师的锦旗和感谢信,锦旗上印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八个大字。

    原来,冯女士一家是冯惠芳医师多年来的忠实“粉丝”,全家人的身体健康一直得到冯惠芳医师的精心护佑。2023年1月,冯女士感染新冠病毒,症状较重,遂求医于冯惠芳医师。冯惠芳医师感同身受,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通过在微信上询问病情、症状、辨舌像,为冯女士开具饮片处方治疗,并且随时跟进用药后病情改善情况。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治疗和调理,冯女士病情痊愈。她万分感激,故以邮寄锦旗和表扬信的方式来表达对冯惠芳医师的感谢。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冯惠芳医师虽已七十高龄,但仍然在临床耕耘不辍,对于许许多多远在外地的患者,她经常是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的方式给予诊治且收到良好的效果。赞扬和感谢冯惠芳医师的患者有很多,她总说,治病救人是医师的天职,她愿意终其一生竭尽全力解救苍生于病痛,并为此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