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组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23-02-01
  • 来源: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合影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1月19日,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科研处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谢冰、科研部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杨凌春、临床研究所副所长武阳丰应邀为医院职工进行了专题培训。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党委书记向平超、副院长关振鹏参会。

    顾晋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能够反映一个单位的科研实力与水平,也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医院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颁布实施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保障医院基金申报工作。他希望大家提早谋划、精准指导、积极落实各项措施,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关振鹏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国自然申报和立项情况,指出近两年申报数量较以前保持上涨趋势,尤其青年项目增多。他指出科研处将继续为广大职工的基金申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医院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推动医院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和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对医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核心竞争力培育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谢冰从为什么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始,介绍了国自然基金申报目的和北京大学的相关政策。

    杨凌春介绍了北京大学2023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情况。她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体系、评审过程、资助情况和政策。

    武阳丰根据自己的经验,对申请课题的理论依据、科学问题及标书撰写等环节进行了实例分享。

    专家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分析透彻,对申报人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撰写高质量申报书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在总结发言中,向平超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既是国家在基础研究领域培养和孵育创新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学科人才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院必须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创新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各科室要扎实推进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科研处继续做好各类基金项目申报的指导和重点辅导,实施更加精准的基金申报支持帮扶政策,助推科室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