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述职亮答卷,聚力谋新篇 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举办2022年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测评会
  • 发布日期:2023-01-31
  • 来源:北京回龙观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月13日下午,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2022年度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测评会在门急诊综合楼六层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杨甫德,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宝朋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少丽同志主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医院党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统筹疫情防控与医院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实功”,在解决科室问题上出“实招”,在党建工作成果上见“实效”。

    会上,19个党(总)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建设、特色品牌创建、支部风采展示、不足与展望八个主要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总)支部在客观总结2022年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摆问题,制定计划,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力争上游的工作干劲。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党代表对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杨甫德同志认真听取了各党(总)支部书记述职并高度评价了各个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各个支部开展的工作扎实有力,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杨书记就做好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持续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三是扎实推进支部党建业务融合,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四是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尽可能把各方面的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五是培养创新思维,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找到工作结合点,策划一批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医院党建文化精品,打造医院发展名片。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管中心的工作部署,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事业为先,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实干实效为医院发展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