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天通苑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医保结算,医保号21162060
  • 发布日期:2023-01-31
  • 来源: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png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批准,已正式成为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号为21162060。中心2023年1月30日进行医保试运行,1月31日正式开启医保服务。

    来中心就诊居民无需修改个人医保信息,直接持本人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享受医保服务,中心也为居民提供医保首诊、转诊服务。

    1.png

    医保报销常见问题

    1是否需要选定点医院才能就诊?

    无需选定点,中心就诊可直接使用医保结算。

    2社区医院的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1.png

    1.png

    3未带医保卡是否能走医保结算?

    若未带实体医保卡,您可出示电子医保卡进行医保结算。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北京通、微信、支付宝、银行等渠道进行电子医保卡的申领。在多渠道平台相关的APP中输入“医保电子凭证”关键字查询,进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入口,选择自己所在的参保地,点击“立即激活”即申领成功。使用时会要求设置密码,成功后即生成了用于身份凭证的二维码。

    4公费医疗居民如何就诊?

    ① 请您先与所在单位联系,由您所在单位统一安排改/增定点医院。

    ② 结算时应主动告知收费员公疗身份,才能变更、列印“公费医疗”身份的收据。

    5目前中心都有哪些科室出诊?

    出诊科室:全科医学科、中医科、康复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内分泌与代谢科、胃肠外科、肾脏内科、消化内科、骨科、肝胆内科。

    以上科室出诊医师部分为中心紧密型医联体-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相关专科医师。

    后续门诊开诊科室及开诊数量将随社区患者需求动态调整,具体以中心每月门诊出诊时间表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