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广外医院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考核检查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30
  • 来源: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艺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jpg

    为进一步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西城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一体推进20212年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实施方案》及西城区卫生健康工委各项要求,1月29日下午,区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康春涛等一行4人到西城区广外医院对2022 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结合基层联系点和日常工作情况开展检查考核,多角度多层次评价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现场听取汇报和翻阅资料,重点检查了医院政治功能、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郭春蕾汇报了医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重点聚焦主责主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努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等方面,并提出了2023年的计划。

    汇报会后,检查组围绕《2022年西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检查考核指标》要求,详细查看了医院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市民热线、作风建设、廉政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及“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等工作台账资料。

    结合汇报和现场查阅文件,区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康春涛总结表示:一是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精心准备组织安排,充分肯定医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能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有力;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开展。同时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整改建议,进一步能力建设、梯队建设,有效提升了医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水平,医院也将继续形成合力,不断夯实党建工作质量。

    随后,区卫生健康工委副书记康春涛一行实地走访了广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建设情况,结合辖区居民需求,提质增效,为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通过此次考核检查,医院党委认真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整体情况,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更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传达到实处,着力推进“红墙先锋工程”,落实赋能计划,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继续为西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