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1-30
  • 来源:北京天坛医院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2023年1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换届选举会议在我院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淑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部部长董双双出席会议。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安峤,九三学社丰台区工委办公室主任郑成保,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社员及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郑成保主持。

    会议听取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汇报,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七届委员会。

    会议首先由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六届委员会韩如泉主任委员进行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天坛医院支社的发展历史,总结了支社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五年来,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天坛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广大社员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增加组织凝聚力;积极参政议政,撰写社情民意,内容涉及医疗、健康、老年人慢病筛查、隔离点建设等多个领域;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义诊、为患病社员捐款等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社员培训,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广大社员积极进取,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及科学技术奖。

    按照九三学社章程规定的组织程序,会议审议并通过《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董双双宣读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关于同意天坛医院支社换届的批复》。会议,线上及线下联动,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七届委员会。韩如泉代表新任支社委员表态,第七届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和医院党委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丰台区工委沟通交流,积极做好参政议政、社会监督、社会服务工作,做好自身建设,增强新社员发展,增加基层组织活力,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董双双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天坛医院支社疫情期间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二是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做继承优良传统、助推首都发展、开拓良好局面的模范表率。三是发挥人才优势,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在人民健康、医疗科学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议政,切实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担当时代重任的能力和水平,统筹资源,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及个人作用。四是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营造积极向上良好氛围,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工作有重点,努力做到本职工作与党派履职的双促进。希望天坛医院支社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肖淑萍对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委员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向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丰台区工委对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的关心关爱、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肖淑萍充分肯定支社社员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一届委员会和全体社员重任在肩、使命在前,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准政治方向之舵;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履职尽责,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优势,在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推进医院转型发展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塑造支社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未来医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各项制度,坚决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为多党合作搭建平台,支持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七届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圆满成功。

    附:九三学社天坛医院支社第七届委员会

    韩如泉 庄洁 保肇实 熊云云 郝强 李菁晶 邱小建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