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氧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1-30
  •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文字变小 恢复文字大小 文字变大
  • 1.jpg

    近期,石景山区卫生健康委为全力以赴做好氧气安全使用及保障工作,开展了氧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对一级以上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重点,对氧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情况、氧气瓶使用场所安全管理情况、高压氧舱及氧气站安全管理情况、气瓶间及汇流排间的气瓶储存情况、氧气站周边环境及设备设施运行情况、氧气站及气瓶间等重点场所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一是针对近期氧气需求激增情况要有具体的方案措施,严格按照氧气操作规程执行;二是加强氧气瓶、汇流排等设备日常巡查,保障设备完好,运行管理规范;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氧气使用安全和运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氧气使用安全规范,运行状态良好。